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华裔士兵为养家上战场阵亡 其父母骂布什为凶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裔士兵为养家上战场阵亡其父母骂布什为凶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套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句话:“伊拉克是没有赢家的战争!”截至目前已经有2584名美国军人在这场战争中死亡。8月初,美军的“英雄榜”上又多了一个华裔军人的名字──夏海明(下图),伊战3年共有4名华裔士兵阵亡。

  因流血过多而死

  8月1日,美国华裔军人夏海明第二次重返伊拉克,在执行任务驱车时遭遇路边炸弹,受伤不治而亡。夏海明是驻德国美国陆军第一装甲师第六步兵团的特种兵,1日他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100公里的安巴尔省拉马迪镇执行任务,驾驶军车时一个放在路边的炸弹突然爆炸,他受重伤,因流血过多而死。

  为养家上战场

  他的家人透露,夏海明现年37岁,于2002年10月入伍,去年安全回家的时候大家才放下心里的石头,不过好景不长,国防部不久将他的役期延长,要求他再服役一年才退伍,因此一个多月前他又被派驻

伊拉克,岂料这次却难逃一劫。而为免父母担心,第二次再到伊拉克的他还瞒住父母称自己是驻守在科威特,不是身处在最危险的地带。

  夏海明78岁的父亲夏定芳祖籍浙江,1960年移民到美国,66岁的母亲娜丽达则是波多黎各裔,身为混血儿的夏海明在美国出生,通晓英语、中文与西班牙语三种语言。

  一开始父母就不赞同儿子去当兵,但由于家庭经济不好,为了养家糊口,夏海明毅然选择了参军上战场。

  “布什害死了我儿子”

  自从美军公布了儿子遇难的消息后,夏家满室充满着凄风惨雨。6日,夏妈妈实在难忍心中的痛苦与怨恨,她带着儿子的照片参加到反战队伍中,她哭诉着说:“是布什害死了我的儿子!布什是凶手。”目前,夏家人已经加入了反战母亲的阵营中。(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