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国华裔士兵尤丞砚三度被派伊拉克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复活节周末,是华裔尤瑢川最高兴的日子。因为过去三年间,被三度派到伊拉克战场的儿子尤丞砚就要回来了。 而且3个月后他的儿子就可以退役,他再也不需要过着天天记挂着前线儿子安危的日子。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尤瑢川说,儿子日前打电话给他,说已经在回美的路上,预定明天(17日)下午就可以回到加州。虽然电话中只有寥寥数言,但是这已经让尤瑢川够开心了,于是,他本周末哪里也不去,只在家中忙着替儿子整理爱车,以便儿子一回来马上就有车可用;而且他还向办公室请一天的假,准备亲自到河滨县的空军基地接儿子,虽然儿子抵达的时间是在下午以后。

  谈到爱儿的从军,尤瑢川不舍的说:“那时承砚只有17岁,却要接受海军陆战队严峻的军事训练,更在只训练了半年后就马上被派到

伊拉克去”,他说,陆战队是任何战争的先遣部队,儿子的部队就是投入美军三路进攻伊拉克的第一场战役的美军之一,“那个时候战况不明,我每天都很紧张,华裔军人家属后援会就是我们在那样的背景下成立的组织”。

  他说,儿子“终于”在03年底从伊拉克回来了,但是因为他属于常备军,虽然从前线回来,仍须继续服役,想不到的是,大约半年后儿子有一天告诉我说:他又要出征了。

  这一次儿子的部队被部署在法鲁贾(Fallujah),他说,那里离开巴格达只有40哩左右,是萨达姆的死硬效忠者的据点之一,当地民众对美军的不友善可想而知,尤瑢川说,在第二次的停留期间,儿子的部队参加过多次巷战,这种往往是敌暗我明的战役,风险之大不亚于正规战中的先遣战役,还好,“儿子平安的回来了”。

  令尤瑢川大感意外的是,“儿子居然在去年9月又被派到伊拉克去”,他说,在后援会的诸多会员家庭中,实在找不到有人像他儿子一样“连中三元”,在短短的三年内三度被派到伊拉克去,可是“军令如山”,他说,儿子当然只有去了,这一次他的部队驻防在巴格达市,任务性质改为协助训练伊拉克当地的军队。

  如今儿子回来在即,尤瑢川说,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但他还是要亲自去迎接,要在第一时间内看到儿子。3个月后儿子将恢复平民身分,谈到退役后的去向,他说,会建议儿子,回学校好好的读几年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