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宣布停止采购AK-74步枪 库存足够用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9:5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手持AK-74M步枪的俄军士兵 资料图:手持AK-74M步枪的俄军士兵

    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27日报道,俄国防部已明确宣布将停止采购AK-74突击步枪。
  俄国防部在就此解释说,AK-74系列突击步枪早已无法满足现代化作战需要,必须购买更为先进、射程更远的替代品。此外,库存太多也是导致俄军方决定停止购买该型步枪的一个重要原因。据悉,AK-74目前的库存足以满足俄军今后15-20年的消耗。
  俄军方指出,在负责AK-74生产工作的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开发出满足需要的产品前,将不会再从该企业采购自动步枪。
  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宣称,新一代突击步枪的研制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将会在今年年底向军方展示。而在新武器研制工作结束前,该厂将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和生产用于体育比赛的枪械。
  目前,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主要生产经过改进的AK-74M。与老款型号相比,AK-74M配备有用于安装光学和光电瞄准器的导轨。据悉,安装光学瞄准器后,使用AK-74M可以准确击中600米外的目标,而在不使用瞄准器的情况下,使用该枪只能准确击中300-400米外的目标。虽然生产企业曾表示可将库存的AK-74升级至AK-74M的水平,但这一提议已遭到俄国防部的拒绝。
  今年7月份曾有报道称,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正在研制新一代突击步枪,其构造将明显区别于俄军现役的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步枪。该厂第一副总经理当时表示,新枪将能够与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轻武器向媲美。
  AK-74于1974年投入批量生产,至今产量已达到约600万支。该枪口径5.45毫米,依型号的不同,质量在3.3—5.5千克,最大射程1.4千米,有效射程可达1千米。(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AK-7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