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防长宣布将从国外购突击步枪替代AK-47枪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0:08  东方网
俄罗斯人认为,AK-47及其衍生品完美的与俄军队契合。图为使用AK-74M步枪的俄特种兵 俄罗斯人认为,AK-47及其衍生品完美的与俄军队契合。图为使用AK-74M步枪的俄特种兵

  东方网1月28日消息:据美国战略新闻网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宣布,将从国外采购突击步枪和狙击步枪。而此消息一经公布便在俄罗斯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这也得罪了不少俄罗斯人。俄罗斯人认为,AK-47及其衍生品完美的与俄军队契合,甚至认为AK-47是整个国家的象征。

  但是,谢尔久科夫也有着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专业士兵更加倾向于使用更精准的突击步枪,同时俄罗斯希望建立一支更为专业的军队。

  反观AK-47,它之所以被很多非正规军和土匪所青睐,主要是因为其具有坚固稳定、易于保养的特性,并且能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在许多恶劣的环境下,仍然可以保持开火。但AK-47的缺点是,射击目标并不是很准确。作为业余爱好者,往往喜欢使用AK-47进行自动射击,他们并不太注重该武器的准确性。

  1947年推出的AK-47是俄罗斯人的骄傲,它是首款现代突击步枪。但这并不是真实的情况;其实还有一个非常类似的武器,那就是德国的Sturmgewehr 44(也称为MP43,MP43/1,MP44和StG44),在较早之前就已经推出。早在AK-47之前,这种突击步枪于1943年7月开始生产并投入使用,直到1945年。在此期间,俄罗斯人有4年时间得到Sturmgewehr 44并进行研究。所以,Sturmgewehr 44与AK-47惊人相似也并非偶然。

  与此同时,俄罗斯已经实施了一个5年计划;计划花费120亿美元,用于对西方武器和武器制造技术进行研究。备受关注的交易包括,从法国购买4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看起来像小型航空母舰);另一个是购买以色列的无人机,还有购买意大利轮式装甲车。特别是,俄罗斯希望获得这些装备的制造技术。俄公司已经表明,他们能够很快吸收西方的制造方法,并通过俄罗斯的工人制造出同样的产品。但在法律方面,针对军事装备制造,俄罗斯长久以来一直反对这种做法。而现在,俄罗斯却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设计技术和制造技术,用以生产俄罗斯自己的突击步枪和狙击步枪。

  AK47得到了众多军人的极度崇拜,它的设计师也不例外。卡拉什尼科夫也被世人誉为世界级枪王、世界级枪械设计大师。AK-47突击步枪属于自动步枪(半自动)。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步枪相比,其枪身短小、射程较短,射击距离保持在近战300米,适合较近距离的突击作战的战斗。它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导气管位于枪管上方,通过活塞推动枪机动作,回转式闭锁枪机。AK-47口径7.62mm,发射7.62×39mm M1943型中间型威力枪弹,弧形弹匣供弹容量30发子弹。(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