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解放军二炮拥有两个东风31A型导弹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0:48  世界报
解放军二炮部队战略战术导弹部队快速机动。 解放军二炮部队战略战术导弹部队快速机动。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最新报道,美国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军发现中国解放军二炮部队在湖南新增设了一个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A型改进型号的机动发射旅。而且射程将会达到1.2万公里,能够有效覆盖到欧美,并对其区域进行有效打击。

  该情报披露,中国大陆一直在关注,也希望提升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攻击能力。文章称,最早大约是在2001年,在甘肃的天水解放军二炮的导弹基地当中已经建成了发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固定的阵地,并进行了多次相关实验,但是固定发射的缺点在于发射的时候,会被敌方发现,很可能会提前被对方击中。

  文章称,解放军第一个真正成建制的、能够在公路上机动发射的旅是在河南的南阳,并于2006年正式服役。该旅是第一个完成在公路上机动发射东风31A型导弹的旅。美军称,新增的导弹旅设置在湖南证明了中国的发射技术已经成熟,而且由公路来机动发射的话,可以放在湖南,也可以放在广东、广西地区,对太平洋甚至对美国全境能够展开打击,解放军现在除了在甘肃有固定的发射井以外,实际上在河南以及福建也有固定发射井。

  另外,河南和湖南的两个机动发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旅能够在中国大陆的内陆游走,不易被对方发现,可及时展开核攻击、核反击,向西可以打到俄罗斯和欧洲,向东可以打到美国,可以说是有一定的震慑和反击能力,美国相关的情报认为,一个旅大约拥有十到二十枚这样的核导弹,而且每一个核导弹大约可以携带一枚核弹头,中国解放军这几年研发的是分导式多弹头,未来可以进行多弹头的攻击,目前美国判断东风31A改进型的洲际弹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大约拥有30枚。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