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陆航将成重要力量纳入直升机救援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9:33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沈阳军区陆航团在进行雪地救援演练。 资料图:沈阳军区陆航团在进行雪地救援演练。

  环球网(微博)赴天津特派记者董博报道  2011年9月14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直升机与医疗救护”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本届论坛以“直升机与医疗救护”为主题, 中航直升机公司副总经理夏群林主持论 坛,天津市人民政府王治平副市长、中航工业副总经理、直升机公司董事长李方勇分别致辞。来自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孔庆新总干事、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张金山 副局长、总参陆航部后勤部杨国华部长、中航直升机公司总经理王斌等做了精彩发言。

  总参陆航部后勤部部长杨国华在会上介绍称,陆军航空兵是我军新型高科技兵种,是平战结合、军民通用的精锐力量。在应对近年来频发的自然灾害中,作为国家应急抢险救援的重要力量,陆军航空兵积极参与了灾情侦查、人员物资投送、空运医疗后送等救援行动,为忘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国华表示,搜救受灾遇险群众是陆军航空兵抢险救援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抢险救灾最直接、最根本的目的。在汶川地震中,陆航直升机空运后送了2286名伤员,创造了我国航空救援的新纪录。杨国华称,在力量建设上,可按照“军民融合、重点突破、最后联网”的发展思路,最终形成全国完整的直升机抢险救援网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陆航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