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海军可能已接收空警200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9:41  环球网
解放军空军装备的空警200预警机 解放军空军装备的空警200预警机
网络上流传的运-7预警机照片 网络上流传的运-7预警机照片

  美国环球战略网站9月1日载文称,中国海军目前很可能已与空军一起,使用新型空警-200预警机。空警-200四年前开始在中国空军服役,出口单价约在1.45亿美元左右。该机安装有中国国产的相控阵雷达。除基于安-12和美国C-130"大力神"运输机研制的54吨级(起飞重量)、采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运-8预警机外,中国空军目前还有利用21吨重的运-7和157吨重的俄罗斯伊尔-76飞机改装的预警机。但是普遍认为这些预警机性够不够可靠,且与双发79吨重的波音737-800比起来,保养费用更高。自1999年以来,中国有航空公司在使用737-800飞机。据悉,该型飞机于1998年开始服役。

  美媒称,中国利用国产运八飞机改装了预警系统(空警200)。中国后来开始试验将波音737-800客机改装为预警机。不过,目前可能仅有一架该型机,因为尽管改装工作要比其他版本都要来得顺利,但由于美国禁止其民用机在华转作军事用途,中国推迟了该型机的改装工作。

  美媒称,中国也为21吨重的双发运-7运输机安装了相控阵雷达,运-7为载机的预警机与美国23吨重的E-2预警机相仿,可伴随航母展开行动。运-7价格更便宜,更适合为空军部队配备更多的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能力。

  美媒称,运-8涡轮螺旋桨运输机是在空警200运输机基础上研发的,可搭载5名机组人员和12名左右的任务空勤人员。该机滞空时间7小时左右。空警200雷达扫描范围达300千米,计算机系统据信每次可应对5-10架战机,同时能够跟踪几十个目标。(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