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研制新预警机将装备国产弹射型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 10:31  世界报
简氏称中国研制的新型预警机将以运-7型运输机为基础研制。 简氏称中国研制的新型预警机将以运-7型运输机为基础研制。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近日报道,中国目前正在研制一种新型舰载远程雷达预警机。《简氏防务周刊》近日刊文称,该型预警机将以运-7型运输机为基础研制。

  据悉,有关这种舰载预警机进行风洞测试的照片已出现在互联网上。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一种外形较小的预警机平台,在外部构造上与美国海军现役的E-2“鹰眼”类似。

  俄媒称,军事专家们认为,这种处于研制中的远程预警机将用于装备中国海军未来的航母。不过,《简氏防务周刊》同时指出,该型预警机未必会部署在中国从乌克兰购得的“瓦良格”号航母——该舰未装备用于辅助飞机起飞的弹射器。专家们认为,中国的舰载预警机很可能会用于装备安装了弹射器的新型航母。

  《简氏防务周刊》还指出,虽然中国海军目前已从俄罗斯获得了多架卡-31型雷达预警直升机,但中航还是研制出了国产的Z-8型预警直升机。专家们认为,今后Y-7舰载预警机和Z-8预警直升机将共同担负起为航母编队提供早期空中预警的任务。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预警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