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可能正研发新型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10:04  东方网
资料图:二炮东31A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孙学宝摄 资料图:二炮东31A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孙学宝摄

  东方网8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8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24日发布《中国2011年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称,中国到2020年有望建成现代化军队。然而,如此快速的军事建设可能导致亚太地区不稳定。随后,文章引述该报告对中国军事各方面的建设做出了简要介绍。

  文章称,在一年一度向国会提交有关中国的军事评估报告中,五角大楼详述了对中国军力增长的担忧,其中还包括对中国大陆对台军事优势加强的担忧。报告还提到2010年发生的网络攻击,其中包括对美国政府计算机进行的攻击;并宣称,这些攻击似乎来自中国。

  以下是报告中的一些详细内容:

  报告称,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军事平衡继续朝着有利于大陆的方向转变;台湾相对较少的军事支出未能跟上大陆大力发展军事的步伐。尽管自2008年马英九上台后,两岸紧张关系大为缓和,但台海发生军事冲突(包括美国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仍然是解放军长期关注的紧迫任务。到2010年10月,解放军针对台湾部署了1000到2000枚短程弹道导弹。

  到2020年,解放军可能逐步增加自己的对台军事手段;其中包括:震慑、阻滞或阻止第三方干预(即指美国可能卷入冲突)。

  导弹能力

  1、解放军正在获得大量高命中精度的巡航导弹,其中许多射程超过115英里。

  2、中国正在发展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其射程超过930英里,并且装备了机动弹头。

  3、中国可能正在研发一种新型公路机动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4、中国正在推进JL-2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展,其射程可能为4600英里;且服役时间一拖再拖。五角大楼预测,该导弹2010年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

  航母

  中国首艘航母本月进行了首次海试;但五角大楼认为,考虑到其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水平,中国还需要几年时间来形成最低水平的航母作战能力。

  该报告承认,中国可能在2011年开始建造国产航母;而这些航母将在2015年后形成作战能力。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在未来十年内,中国可能建造多艘航母和护卫舰艇。

  隐形战机

  报告指出,中国隐形战机歼-20于1月份的首飞体现了中国制造先进战机的雄心;中国将在新型战机上使用隐形技术、先进航空电子和超音速巡航发动机战机。

  美国国防部认为,歼-20在2018年之前难以形成有效的作战能力。报告称,歼-20最终将为解放军空军提供一个能够在复杂空防环境下进行远程精确打击的平台。

  地区反应

  中国在亚洲和全球经济、外交和军事活动和影响的快速增长引发了许多国家对其目的的担忧,因为它们可能受到来自中国的威胁。

  中国正在部署一系列常规弹道导弹、现代化的飞机、无人机及陆基和空射对地巡航导弹、特种作战部队和网络战能力,这些都使本地区处于危险之中。

  全球实力

  五角大楼报告称,2020年之前,中国不可能具备在远离本土的地方投送和维持大规模军队,进行高强度作战的能力。而许多迹象都表明,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现代化的地区军事力量。

  特种作战

  中国在2010年进行了创纪录的15次空间发射活动,并扩大了其天基情报侦察、通信和气象活动卫星网络。

  解放军正在获得技术改善太空和应对太空的能力;中国军事战略家们认为,使用太空和阻止敌人使用太空力量是现代“信息战”的中心内容。

  网络战

  2010年,针对美国和其他计算机系统的一些重大入侵似乎源自中国;目的是为了窃取信息,这些相同的攻击技术类似于进行“网络战”所需的技术。

  “网络战”能力可以帮助中国军队搜集信息,能够通过瘫痪敌人的网络减缓其反应时间,还能在冲突中作为一种军事倍增器进行活跃的攻击。

  解放军已经建立了“信息战”单位,以攻击敌人的计算机系统和保护本国的网络。

  领土纠纷

  中国一直宣传对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并与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文莱发生领土纠纷。在东海,中国宣称对钓鱼岛拥有主权;这是一个长期的争端,并在2010年引发了两国关系的高度紧张和对立。(斯年)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美国发布2011中国军力报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