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防部发布中国军力报告关注中国海洋雄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2:06  环球网微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4日报告,美国国防部24日发布《中国2011年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报告将最新的关注点集中在中国的“海洋雄心”之上,同时还突出了美国和地区邻国对于北京日益增长军事自信的担忧。

  报告指出,中国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军事科技的发展;其中包括许多美国长期主导的领域,例如:航空母舰和隐形战机等等。

  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薛迈龙(Michael Schiffer)对记者说:“中国对于军事投资的速度和范围,已经使其具备动摇所在地区军力平衡的能力;同时,增加了误解和冲突的危险,并且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和不安情绪。”

  五角大楼特别关注了北京对于蓝水海军能力的渴望。过去几年,在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问题上,中国一直对美国和其邻国提出警告。8月初,中国首艘航母开始海试。报告称,中国军舰“将在保护广泛利益方面扮演越来越强大的角色”。

  报告称,类似歼-20隐形战机和远程弹道导弹这样的武器,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军队打击该区域空军基地、后勤设施和其他路基设施的能力。

  报告陈述称,歼-20隐形战机强调了“中国致力于在未来几年,生产出聚集隐形特性、先进航电设备和超音速发动机于一身的先进战斗机。”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报告关注中国发展旨在打击海上舰艇弹道导弹的努力;除此之外,报告的另一个关注点是中国在攻击型潜艇方面的投资。(斯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发布2011中国军力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