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否认中方歼20研发曾借鉴米格1.44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13:29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第五代战机验证机歼-20 资料图:中国第五代战机验证机歼-20

  环球网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  据美国Dodbuzz网站8月18日报道,中国一架新型战斗机(歼-20)和俄罗斯一架飞机原型十分相似,这引发有关专家猜测,称俄罗斯或暗中帮助中国与世界军事大国美国进行竞争。

  报道称,今年1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期间,中国试飞了第五代歼-20战斗机。对此,有专家称这架战斗机的原型可能是俄罗斯米格1.44隐形战斗机,但该机型从未投入生产。与俄罗斯国防业关系密切的一名高层消息人士称,这两款机型的相似度表明,米格机型技术或已被传到中国武器设计者手中。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技术转让是否合法。

  报道称,中俄双发都否认了这一说法。现在负责米格飞机生产的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则表示,没有与中国进行过技术和设计转让。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歼2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