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越南组建基洛级潜艇编队旨在震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4:48  环球网
资料图:俄海军正在为基洛级潜艇装填鱼雷 资料图:俄海军正在为基洛级潜艇装填鱼雷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越南国防部长8月4日高调宣称,该国将在5到6年内组建一支由6艘“基洛”级柴电潜艇组成的潜艇编队。虽然他强调,购买潜艇是为了自卫,不会威胁周边国家,但是新加坡分析师称,越南组建潜艇编队的目的是为了“震慑中国”。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8月4日报道,越南防长冯光青当天证实,越南将在5到6年内组建一支潜艇编队,由“基洛”636级潜艇组成。俄罗斯媒体曾在2009年12月报道说,越南以同意向俄罗斯购买6艘柴电潜艇,总价约20亿美元。

  冯光青表示“(越南)购买潜艇、导弹、战机和其他军事设备是为了自卫”,组建潜艇编队“绝对不对该地区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然而,据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的专家伊恩•斯托里分析,越南购买潜艇是出于其和中国在南海存在争端的考虑。他称,这些采购旨在“震慑中国”不要侵犯“越南主权领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