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6年内将建成基洛级潜艇编队 称不威胁他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09:5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法新社8月4日报道称,在越南因南海问题与中国的关系持续紧张之际,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4日证实说,该国将在6年内拥有自己的潜艇编队。

  冯光青说:“在5至6年后,我们将拥有6艘‘基洛’636级潜艇组成的潜艇编队。”但他同时指出,越南的潜艇编队“肯定不会威胁该地区的其它国家”。

  冯光青强调,越南购买潜艇、导弹、战机等装备是“为了自卫”。他还说,越南目前还没有生产过现代化的武器和军事设备,而这些装备的进口费用并不便宜。

  报道称,俄罗斯媒体2009年12月曾报道,越南同意以大约20亿美元从俄购买6艘柴电动力潜艇,但当时越南政府并未对此进行回应。另外,一些经济学家分析说,越南国内目前面临不少经济问题,包括高涨的通货膨胀、大额的贸易和预算赤字、国家财政支出不足等。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