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称中国巡逻艇在南海破坏越南探油船并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 11:19  环球网
事发地点在我经济专属区内 事发地点在我经济专属区内
越南方面标注的事发位置 越南方面标注的事发位置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越南政府27日表示,“三艘中国巡逻艇在南海骚扰一艘越南探油船,不但破坏探油船上的设备,还警告它侵犯了中国海域。”另外,越南要求中方“自我克制,不要一再做出侵犯越南主权的行为,并要求赔偿越南探油船的损失”。对此,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南海地区或将面临新的“冲突”。

  报道还援引澳大利亚国防学院专门研究南海问题的卡尔·泰尔教授的话称,上述行为是中国“进一步侵犯越南的升级行动”。他进一步指出:“中国通过这种行动无耻地宣誓主权,中国依靠船只优势使之成为现实。”

  报道评论说,中国和越南的此次“冲突”将引发中国在东南亚地区邻国间的不安情绪。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日前在访问菲律宾时就与菲律宾领导人表示,双方要避免引发地区冲突和军备竞赛。不过,一些安全领域的专家则认为,类似的军备竞赛已在该地区进行当中,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目前都在加强海空防卫能力。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