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称中国南海舰队西沙军演“侵犯越南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 08:51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2月17日在一次新闻会议上指责中国南海舰队不久前在西沙群岛进行的岛屿防御演习,称中国此举“违反了南海行为宣言”,并称其“侵犯了越南主权”。

  据《越共电子报》2月18日报道,在17日的越南外交部新闻例会上,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阮芳娥当回答有关越南对2011年2月3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在西沙群岛进行岛屿防御演习一事有何反应的问题时回答称,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在‘黄沙群岛’(即我西沙群岛)进行演习是严重侵犯越南主权的行为,完全违背东盟和中国关于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是对本地区的和平和稳定造成消极影响的行为。”

  她还称,“越南要求中国方面终止侵犯越南主权,不让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各有关方面恪守DOC”。

  越南方面曾屡屡曝出有关中国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的活动“侵犯越南主权”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010年8月曾就类似言论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侵犯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主权的言行,中方都坚决反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