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反对派控制区民众对外军干涉态度分歧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3:28  新华网
2011年3月31日利比亚民众为在多国部队空袭中遇难者举行葬礼3月30日,在距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40公里的一处城镇,利比亚民众为在多国部队空袭中遇难的同胞举行葬礼。新华社/路透   2011年3月31日利比亚民众为在多国部队空袭中遇难者举行葬礼3月30日,在距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40公里的一处城镇,利比亚民众为在多国部队空袭中遇难的同胞举行葬礼。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利比亚班加西5月16日电 (记者任珂 李佳)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一所大学16日公布的一个民意调查显示,来自反对派控制地区的民众对是否同意外国派地面部队干涉分歧巨大。

  加尤尼斯大学教授法蒂赫·阿里当天在一个记者会上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8%的被调查民众在“是否接受任何形式的外国地面部队干涉”这个问题上说“不”,而44%的人回答“是”,另外8%的受调查者很难回答。

  调查结果显示,担心外国部队长期在利比亚驻扎,是受访者拒绝接受地面部队干涉的最主要原因。

  加尤尼斯大学是利比亚最著名的大学。阿里介绍说,共有2700多人接受调查,1600多份有效答卷。调查地区基本上都是反对派控制之下的城市,如班加西、艾季达比耶、米苏拉塔等。

  阿里说,这项调查是加尤尼斯大学研究和咨询中心独立完成的,没有任何外部组织干预和资助。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73号决议后,北约开始对利比亚的军事设施进行空中打击。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