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中国军事工程人员在巴控克什米尔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8:5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据《印度时报》5月12日新德里报道,印度情报部门有确凿证据表明,数百名中国军事工程人员正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工作。目前,他们正在试图证实这些中国工程人员是否正在从事一些军事设施(如掩体)的建设。

  文章称,数百名中国军事工程人员出现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这个令人感到震惊的事实,一直遭到中国官方的否认。中国官方表示,其军队并未出现在克什米尔巴方一侧。过去,美国情报部门就曾告知印度,中国军队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出现。

  据悉,中国正在参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水利发电建设、喀喇昆仑山公路改建等项目。中国军事工程人员出现在中国驻外承担的民用建设活动中非同寻常;有消息人士指出,“他们出现在那里不可能只是为了民用项目。”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军队相关人员出现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信息,是陆军高级官员于上周交给印度总理辛格、印国防部长安东尼,以及其他高级官员的一份评估报告中的一部分。

  据信,陆军高层已经指出中印双方巨大的军事实力差距,尤其是在沿着两国的实际控制线一侧的实力。双方在道路等后勤保障能力,以及沿边界空中联系方面的严峻差距已经上报给了军方高层。但更重要的是,印度陆军告诉领导人,中国能够沿实际控制线部署约36个师,而印度只能部署少于12个师。

  报道称,印度陆军高层已经指出,中国在沿印度边境地区强大的空军和地面部队实力;同时,敦促政府努力加强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

  自1962的边界战争结束以后,印度在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在30年内几乎完全停止;直到几年前才刚开始逐步恢复。而这些项目主要是连接靠近边境地区的公路建设,以及恢复废弃的机场。然而,即使是这些项目也遇到了种种问题。

  在军事前线,印度陆军增加了两个师;空军在靠近中方边境地区部署了苏-30战机,但陆军在靠近中国边境地区增派一个山地作战军团的要求还未得到政府批准。

  印度陆军高层指出,解放军能够从该国的其他地方快速调动部队;可以在几周之内沿实际控制线部署50万军队,而所有这些能力都是印方自身缺乏的。一些人认为,这可能导致中国在边境和外交问题上更加强硬。

  一位印度官员表示,尽管有些暗示;但还没有确凿和可以依赖的证据表明:中国变得更加富有侵略性。他指出,随着沿边境通道的开通及夏季巡逻的增加,任何变化都可能发生。该地区军队中的许多人并不相信危言耸听的评估,并表示,尽管中国就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向印度发出明确信号,但它还并不希望与印度发生冲突。(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