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智库称中国2020年或“接管”巴控克什米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7:32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驻藏部队正在进行巡逻 资料图:解放军驻藏部队正在进行巡逻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 印度一些媒体或组织曾多次炒作所谓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印度一家智库日前又发表报告称,中国正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增强力量,到2020年甚至有可能会“接管”该地区。报告认为这将令印度的安全利益受损,敦促决策者采取应对措施。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5月10日报道,这份报告是由新德里智库“国防分析研究所”撰写的。在报告中,他们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描述为“被巴基斯坦非法占领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区”,“是印度的一部分”,并称“中国在该地区的活动足迹正在逐渐增加”。

  报告写道:“这些事实肯定将妨碍印度的长期安全利益,因此印度政策制定者有责任针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采取一种先发制人的策略。”

  报告称,连接中巴的喀喇昆仑公路已经被“秘密用来从中国向巴基斯坦运送核材料”,并以中国企业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参与开发基础设施项目为例称,“很难弄清楚中国对该地区事务的参与程度及性质”。报告称,有人担忧,如果按照当前的“渗透”速度,中国在2020年就有可能完全接管该地区。

  这种渲染中国危及印度安全的声音并不鲜见。4月份印度媒体曾报道,印度军方声称中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驻军,中国国防部官员对此予以明确驳斥,强调“中国部队从未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摆设一兵一卒,有关这类的说法和报道毫无根据”。还有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对《环球时报》表示,印度一些人士时常发表缺乏事实根据、不负责任的言论,有的甚至将中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活动视为军事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克什米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