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道路网落后造成向中国藏南附近增兵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9:23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的-30MKI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的-30MKI战机
资料图:印度边防军人正在巡逻 资料图:印度边防军人正在巡逻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2日报道】题:中国边境附近的秘密机场

  最近有消息披露,印度悄然在北部(北阿肯德邦)靠近中印边境的地区建造了一个用于运输的机场并已于去年投入使用。该机场也可在大雪封路的时节为当地平民运输物资,但主要是用于军事目的。

  北阿肯德邦邻近克什米尔,也跟中国在1962年与印度短暂交战后夺取的一块3.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邻。该机场以及中印边境几个类似项目都体现出,印度日益担忧中国坚持对印度领土提出的主权要求。

  中国用越来越刺耳的声音坚称,印度东北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是中国领土,这令印度感到惊慌。于是,印度加紧向那个偏远地区调兵。

  印度发现,向这些偏远地区增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且,印度人意识到他们所作的努力远落后于中国。印度军官研究发现,中国改善了该国在两国数千公里边界线的大部分地区的道路网络。据印度军方规划者估算,在改善道路网络之后,中国军队能在硬面公路上日行400公里,而印度军队的速度只及他们的一半。

  新建更多道路需要多年时间。对于印度在边境建设更多机场并在那里部署现代化战斗机的计划而言,道路可谓至关重要的支持。而在勘测地形并完成种种计算之后,印度人发现这项工程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必须修建维护设施、运送燃料和供应物资所必须的道路以及军人家属的住所。

  所有这些边境争端已经存在了数百年,但是,继中印两国在1962年爆发短暂战争之后,争端变得更加迫在眉睫。印度人打了败仗,他们下定决心不重蹈覆辙。但到日前为止,印度人落后中国的程度越来越大。这是因为印度在数十年前认定,应对中国侵略的办法之是让他们难以向前推进。因此,数十年来,印度人没有在边境的这一端修建多少道路。但是,这也使得印度军队难以进入争议地区。

  在“阿鲁纳恰尔邦”和北阿肯德邦等地修建更多的道路不仅会提高军事能力,也有助于经济。对大多数边境地区来说情况都是如此。但是,所有这些道路无法改变一个事实:两国的边境地区主要都是山地,而且是全球最高的山。所以,不管为战争傲多少准备,由于要跟这些山打交道,谁都不可能走得太远太快。

  印度正把几个步兵师、几个苏-30战斗机中队,以及首批配备新型“天空”防空导弹系统的8个中队中的6个调往中印边境。这些部队大多会先进入“阿鲁纳恰尔邦”南面的阿萨姆邦,直到建起足够完善的道路网络、能在更靠近边境的地方维护军事基地为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藏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