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空军8架鹰狮战机加入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5: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瑞典最新型鹰狮NG战斗机 资料图:瑞典最新型鹰狮NG战斗机

  据瑞典萨伯集团公司网站2011年4月5日报道 经瑞典国会正式批准,瑞典空军的8架“鹰狮”C/D战斗机加入北约在利比亚军事行动。至此,瑞典军队在联军利比亚军事行动中已累计投入130人兵力,包括10位“鹰狮”战斗机飞行员,为期3个月。同时,瑞典国会要求,这批“鹰狮”战斗机将用于利比亚地区的防空和侦察任务,不得用于对地攻击任务。

  这8架“鹰狮”C/D战斗机来自于瑞典空军龙内比(Ronneby)空军基地第17战斗机联队,在接受任务两天内,已部署于意大利西西里(Sicily)的西格里拉(Sigonella)机场。这批战斗机已编入北约组织FL 01远征军空军联队,作为欧盟的北欧作战群的一部分,该联队还配置了一架C-130运输机。

  瑞典空军已为本次任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过去的几年里,瑞典空军多次参与了国际军事演习,特别是2006年在美国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的“红旗”(Red Flag)空战演习。(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瑞典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