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汉光演习举行空降演练 8名女特种兵跳伞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参加台军“汉光27号”演习“联云”演练的8名女特战兵,实施空降作战。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参加台军“汉光27号”演习“联云”演练的8名女特战兵,实施空降作战。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配合台军方“汉光27号”演习,台军今天于台中清泉岗基地进行空降暨反空降实兵演练,出动IDF战机、涡轮发烟车等武器,并首度有8名女兵带包跳伞参演。

  台军结合“汉光27号”、“联云”、“同心”操演任务部队,于清泉岗基地举行“联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战”实兵操演,动员2596名兵力,操演课目包括依先期预置兵力,于制高点监控着陆场、执行阻绝空降场、改变空降场环境任务,使对方不易着陆,并阻止着陆对方军队溢出空降场、心战喊话、围歼空降等等。

  演习于清晨7时30分开始,为时约50分钟。台中地区有雾,能见度不佳,但军方表示,云幕高度在1200英尺以上就可以跳伞,今天虽是阴天,但云幕高度约有1500英尺,不影响演练。

  台陆军第5作战区指挥部表示,反空降作战演练编组分为攻击军及防卫军,攻击军自C-130运输机上跳伞,进行高空渗透、先期制压、再补给空投、主力部队空降、集结、发起攻击;防卫军则实施情报传递、以烟雾及阻绝设施改变空降环境、进行机场防空作战、炮兵火力支持与制压等。

  其中,攻击军主力部队空降时,共有运输机6架次、206员兵力跳伞,在半空中呈数个横列降下,场面壮观;此外,攻击军的2架IDF战机在空中高速进行先期制压,引擎声音轰隆划过天际。

  台陆军特战指挥部862群指挥官余剑锋于操演结束后率领跳伞的8名女兵受访表示,这次是首度有女兵参与演习、带包跳伞,她们受的训练与男兵一样,且都达到标准。

  跳伞女兵中体重最轻、仅46公斤的862群特战第四营特一连女兵吕美眉说,包括伞包等身上装备虽重达40公斤,几乎与体重差不多,但经训练后仍可克服。她说,刚开始训练时,曾因姿势不正确受伤,也曾惧高不敢跳,但现在已可不用闭眼跳伞。

  因应这次演练,台军出动肩负中低空拦截等空对空作战任务的IDF战机、C-130运输机、AH-1W攻击直升机、OH-58D战搜直升机,及用于遮蔽机场的涡轮发烟车等武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光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