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否认空袭打死利比亚平民 英法促其加强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一辆被摧毁的政府军坦克。 资料图:一辆被摧毁的政府军坦克。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外电12日报道,北约对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关于空袭导致基克莱(Kikla)镇平民死亡的报道予以否认。另一方面,英国和法国政府敦促北约加大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力度。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12日报道说,北约对基克莱镇的空袭造成众多平民和安全力量人员死亡,死亡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据悉,基克莱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部100多公里处。

  不过,电视台未提供这起事件造成的具体伤亡人数。

  北约对利比亚电视台的报道予以否认。北约在利比亚行动负责人说,这一报道是基于错误的消息。

  北约说,空袭的目标是距离基克莱镇20多公里处的两辆坦克,并不是平民。

  另外,英国和法国方面敦促北约对利比亚采取更强有力的军事行动。英国外相黑格说,北约必须要加强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力度。

  法国外长朱佩说,北约盟军应该更大力度地摧毁米苏塔拉附近的政府军重型武器,削弱卡扎菲政府军的力量。朱佩认为,北约并没有完全发挥它的作用。

  但北约坚持说,他们已“尽心尽力”,每天出动战机约160架次,在禁飞区巡逻,或是袭击卡扎菲军队。

  然而,北约承认,他们内部很难形成统一战线,关系日趋紧张,因为有些北约成员国可能“做的不够”。这也是促使英国和法国呼吁北约部分盟国加紧努力的原因。

  虽然英法并没有点名批评任何一国,但据信,英、法对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一些盟国“不满”,因为他们在提供战机执行轰炸任务时,显得“不太情愿”。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已经拒绝了非洲联盟的停火路线图计划,反政府武装认为,该计划并没有让卡扎菲下台,不符合“利比亚人民的意愿”。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