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10日炸毁利比亚政府军25辆坦克切断交通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7:39  新华网
资料图:利比亚政府军被击毁的坦克。 资料图:利比亚政府军被击毁的坦克。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官查尔斯·布沙尔中将10日说,北约战机当天炸毁了利比亚政府军25辆坦克,这些坦克均位于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交火激烈的地区。

  布沙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中11辆坦克在利比亚东部城镇艾季达比耶附近,另外14辆坦克在利比亚西部城镇米苏拉塔郊区。

  布沙尔说,北约空袭目标除坦克等重武器装备外,还包括武器库和交通路线,以切断利比亚政府军的后勤供应。他说,北约最近炸毁了通往艾季达比耶的一条公路,防止利比亚政府军向前线输送燃油和武器。

  布沙尔称,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是为保护利比亚平民,并没有偏向反对派武装,反对派一架战机9日因违反禁飞区规定起飞遭到北约拦截和迫降。

  连日来,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艾季达比耶和米苏拉塔地区战斗激烈。欧洲一些媒体认为,北约在这两个地区加大对利比亚政府军的空袭力度,是为帮助反对派在地面战场上取得优势。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