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将加大对利军事行动力度 出动战机架次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8:22  新华网
3月25日,法国伊斯特尔军事基地的一架“阵风”战机执行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3月25日,法国伊斯特尔军事基地的一架“阵风”战机执行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6日电 (记者张伟)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6日说,北约将加大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力度,6日计划出动战机198架次,明显高于5日的155架次。

  伦杰斯库在发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节奏已加快”,但她没有具体说明在198架次战机中,有多少架次是针对地面目标实施空袭行动。

  从统计数据上看,如果北约战机能完成198架次的任务,6日将成为3月31日北约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以来,出动战机次数最多的一天。

  据北约官员介绍,美国战机从4日开始不再承担空袭任务,虽然英国承诺额外提供4架“旋风”战机,但北约仍缺少可执行空袭任务的战机。此外,利比亚政府军改变了策略,将坦克和重武器隐藏在城市里,这给北约空袭行动带来很大难度,一是难以确认目标,二是难以避免平民伤亡。

  根据北约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5日,共有17个国家参与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包括14个北约国家,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瑞典3个非北约国家。目前,参与国家共出动战机195架,舰艇18艘。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