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已接管对利比亚行动 将继续打击利地面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被多国部队空袭摧毁的利比亚政府军火箭炮 被多国部队空袭摧毁的利比亚政府军火箭炮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多国战机27日继续在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反对派武装得以扩大战果,目前已重夺多座重镇,正在向西推进。北约当天全面接管对利军事行动。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7日向西追击政府军上百公里,接连夺取了拉斯拉努夫、乌卡拉和本贾瓦德等重镇。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称,反对派武装人员在夺取拉斯拉努夫后,对天鸣枪并发射火箭弹庆祝胜利。

  反对派发言人27日在班加西说,他们已做好出口石油的准备。他透露,反对派控制的当地油田每天正出产10万到13万桶石油,并且能够轻易增加到日产30万桶。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27日说,首都的黎波里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当天都遭到多国战机的猛烈轰炸。报道形容轰炸是“殖民者的侵略”。

  在的黎波里的目击者称,多国战机炸毁了城内通往机场的道路。而在苏尔特的市民称,当地遭受严重轰炸,“升起一个个火球”。很多苏尔特人为避免遭遇空袭,开始向西或向南逃亡。

  北约27日宣布全面接管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形容北约的目标是“保护利比亚平民”。他说,北约将全面执行联合国第1973号决议,“不多也不少”。

  北约成员国27日还就扩大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初步达成一致。北约不但将继续维护禁飞区,还将可以继续打击利政府军的地面部队,包括坦克和大炮等。

  除了一些北约成员国,卡塔尔、阿联酋两个阿拉伯国家已派战机参加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瑞典等其他非北约成员国也可能参与。而美国五角大楼27日称,美军目前仍是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主要力量”。

  英国政府召集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于29日在伦敦举行,英方称至少35国部长级官员与会。另外,利比亚军事行动各参与国的代表也将在伦敦开会,讨论军事行动的前景。

  以法国、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自19日开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利比亚政府方面称,有关军事行动已经造成严重平民伤亡。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7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继续为美国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进行辩解。他表示,美国参与的对利军事行动并不包括对利实施“政权更迭”。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27日对意大利《共和报》表示,意大利将提出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方案,其中包括联合国监督实施的停火以及促使利比亚国内各派别展开对话等。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27日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立即展开对话,结束暴力冲突。教皇呼吁国际外交使节促成谈判,令利比亚冲突各方停止使用武力。梵蒂冈官方报纸批评法国展开对利比亚政府军的攻击行动是草率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