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外相对中国直升机接近自卫队护航舰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1:38  环球时报
图为3月26日日方拍摄的中国直升机照片 图片来源 日本自卫队网站 图为3月26日日方拍摄的中国直升机照片 图片来源 日本自卫队网站
图为3月26日日方拍摄的中国直升机照片 图片来源 日本自卫队网站 图为3月26日日方拍摄的中国直升机照片 图片来源 日本自卫队网站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3月30日消息,日本外相松本刚明在29日的记者会上,对中国国家海洋局直升机在东海海域接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航舰一事表示“不满”,并称:“多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日本)不得不表示遗憾。”

  报道称,中国国家海洋局直升机于本月上旬曾接近日本护航舰。而早在2010年4月,中国海军舰载直升机也曾因此遭致日方“抗议”。松本还强调称:“虽然目前正在大力救灾,但外交安全方面一日也不会懈怠。该说的,还是要说。”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3月26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在所谓的东海“中日中间线”附近,中国国家海洋局的直升机接近正在执行警戒监视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矶雪”号,最近水平距离约90米,高约60米,直升机绕舰船一圈后飞走。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发表声明,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方过去从来没有承认过日方所谓“中间线”的主张,今后也不会承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