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驱逐舰在东海油气田附近遭中国直升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 14:07  环球时报
日本自卫队公布的3月26日中国海监“Z9”直升机驱逐日舰的照片 日本自卫队公布的3月26日中国海监“Z9”直升机驱逐日舰的照片
日本自卫队公布的3月26日中国海监“Z9”直升机驱逐日舰的照片 日本自卫队公布的3月26日中国海监“Z9”直升机驱逐日舰的照片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新闻网3月27日消息,日本防卫省说,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驱逐舰26日下午4点45分时许,在东海油气田附近日中中间线东侧巡航时,遭到中国海监部门的一架“Z9”直升机的近距离警告。

  防卫省说,这架中国海监直升机最近距离护卫舰只有90米,高度60米,绕了护卫舰一圈后离去。报道称,日本政府26日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政府提出了抗议。

  日本《产经新闻》3月8日曾报道称,3月7日下午1点25分左右,在中国“春晓”东海油气田东北偏北海域,中国国家海洋局一架直升机飞近日本海上自卫队“五月雨”号护卫舰。日本政府认为中方直升机行为是“危险行为”,并通过外交渠道想中方提出了“抗议”。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发表声明,强调“春晓”油气田完全在中国的主权权利范围内,与共同开发无关;而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方过去从来没有承认过日方所谓“中间线”的主张,今后也不会承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