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中国直升机抵近日本护卫舰是危险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1:49  环球网
资料图:右侧军舰为昆仑山号登陆舰 资料图:右侧军舰为昆仑山号登陆舰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消息称,3月7日下午1点25分左右,在中国“春晓”东海油气田东北偏北海域,中国国家海洋局一架直升机飞近日本海上自卫队“五月雨”号护卫舰。日本政府认为中方直升机行为是“危险行为”,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8日报道称,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透露,中国直升机7日“异常接近”至冲绳本岛西北部约500公里处,飞近位于东海“中日中间线”附近作为中日“共同开发对象”的“春晓”油气田,并一度进入“日本领空”外侧设置的防空识别圈。

  报道称,靠近日本海自护卫舰“五月雨”号的中国直升机机身上印有中国国旗,并有“中国•海监”字样。海监船是中国国家海洋局海洋调查船的另一种叫法,因此接近日本护卫舰的直升机很可能隶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

  “五月雨”号当时正单独在该海域执行“警戒监视”任务,未对飞近的直升机发出“警告”或采取回避行动。中国直升机曾一度飞近至距护卫舰70米、高约40米处,但据称直升机上未装备任何武器。直升机在绕着护卫舰飞行一圈后,向西方向飞去。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8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对中方直升机飞近日护卫舰行为提出了“批评”,他称:“难保不会导致碰撞事故等不测事态,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据悉,日本外务省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发表声明,强调“春晓”油气田完全在中国的主权权利范围内,与共同开发无关;而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方过去从来没有承认过日方所谓“中间线”的主张,今后也不会承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春晓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