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推迟向印度交付海豹核潜艇 自动化设备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租借印度的“海豹”号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租借印度的“海豹”号核攻击潜艇

  据俄罗斯海军信息网2011年3月22日报道 俄罗斯租借给印度海军的“海豹”号核潜艇的交付日期发生改变---可能推迟到今年年底。推迟的原因是潜艇自动化设备出现问题,该潜艇从试验初期就遇到过障碍,甚至发生过伤亡事故。这一消息来源于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部。

  之前海军总司令部曾对外宣布,按照工作计划潜艇会在今年7月交付印度海军,但是现在交付将要推迟,原因是潜艇上自动化设备出现故障。工业部门代表就此事指责有关上舰人员,但海军负责人没有表示赞同,而是要求对所有设备进行安全检测。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有关工业部门对艇上自动化设备进行检修,这必然会导致潜艇交付日期的延迟,但是暂时还不能确定准确交付日期,这取决于问题的解决情况。原本计划在4月初俄方会同印度海军上舰人员一起进行训练,俄罗斯正式交付印度海军的日期定在7月31日。但是现在发生了问题,那么印度的上舰人员要返回印度至少3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交付的日期可能要推迟到年底。

  根据报道,这不是“海豹”号潜艇首次发生事故。“海豹”号核潜艇加入海军编队之后,2010年2月进行了补充检测,目的是排除潜艇在进行国家试验中专家提出的一些问题。

  俄罗斯军事部门表示,在这次故障排除之后潜艇会驶向印度,但这将是数月之后的事了。“海豹”号核潜艇将租借给印度10年的时间,去年12月在成功的完成试验之后加入了俄罗斯海军编队。从那时起潜艇的交付日期屡次发生变化。

  “海豹”号核潜艇(971型,“狗鱼-B”级,北约称为“阿库拉”级)属于俄罗斯第三代潜艇。潜艇排水量8140/12770吨、最大航速30节、最大潜深600米、续航力100昼夜、人员编制73人、武器装备有4枚533鱼雷和4枚650鱼雷。潜艇于1991年在“阿穆尔”造船厂开工建造,中期曾因为拨款的问题导致建造中断。 俄罗斯“海豹”号核潜艇租借给印度十年的费用是6.5亿美元。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