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猎豹号核潜艇将于今年秋季交付印度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8: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阿库拉II”级猎豹号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阿库拉II”级猎豹号核潜艇

  俄新社6月2日报道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服务部负责人德米特里耶夫(Mikhail Dmitriyev)表示,俄罗斯将在今年秋季向印度交付“猎豹”(Nerpa)号核动力潜艇。印度计划租借该潜艇10年。

  德米特里耶夫在会见俄印军事技术合作高层监督委员会之后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他在会上表示,潜艇船员训练工作已经结束,潜艇的测试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所有的工作都将很快完成。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罗斯将在今年10月或者11月将K-152 “猎豹”号潜艇交付印度海军。

  印度之前出资6.5亿美元资助俄罗斯建造“猎豹”号潜艇,2004年1月,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这份潜艇租借协议。“猎豹”号潜艇是“阿库拉- II”(Akula-II)级潜艇中的一艘。“阿库拉- II”级潜艇被认为是俄罗斯所有核动力潜艇中最安静和杀伤力最强的潜艇。按照最初计划,该潜艇应该在2008年11月交付印度海军,但技术问题导致该交付时间推迟。之后,在2008年11月进行的海试中,该艇自动灭火系统出现故障导致20名艇员丧生。整个修理工作耗资19亿卢布,目前“猎豹“号潜艇可以进行全面操作。

  德米特里耶夫还表示希望俄罗斯和印度还能在未来三个月签署联合开发第五代战机的合同。俄印双方之前同意于2016年在俄罗斯T-50第五代战斗机原型的基础上开发单座和双座两种战斗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