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于今年10月底前将海豹核潜艇租借给印度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6:02  国防科工委网站
资料图:准备租借给印度的“海豹”号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准备租借给印度的“海豹”号核攻击潜艇。

  据俄新社2011年3月16日报道 今年10月底前俄罗斯会把“海豹”号核潜艇租借给印度海军,消息来源于海军总司令部的高级代表。之前曾报道过,“海豹”号核潜艇将租借给印度海军10年的期限。

  目前该核潜艇正在进行交付前的准备工作,俄方教练和印方的上舰人员共同进行教学训练,交付前印方的上舰人员还需要更加充分的训练,包括巡航导弹的试射。

  “海豹”号核潜艇原计划在2009年交付印度海军,但是2008年11月8日潜艇在日本海进行航行试验时发生了火灾,原因是艇员在没有任何特殊原因的情况下,擅自启动了潜艇上的一个消防安全系统,造成氟利昂泄漏,致20人死亡,当时潜艇上共有舰员208人。

  2009年12月“海豹”号核潜艇在维修之后加入了俄罗斯海军作战编队。根据俄新社报道的数据,合同上的租借期限是10年,费用9.2亿美元。

  “海豹”号核潜艇(971型,“狗鱼-B”级)属于俄罗斯第三代核潜艇,1991年在阿穆尔造船厂开工建造。但是在1990年中期由于建造拨款的不足,导致建造的中断。之后在印度的拨款下,建造得以恢复。

  “海豹”号核潜艇的排水量是8140/12770吨,最大航速30节,最大潜深600米,续航力100昼夜,舰员73人,武器包括4枚533鱼雷和4枚650鱼雷。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