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秘密研制新导弹可突破现役所有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俄制“撒旦”SS-18型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战略导弹。 资料图:俄制“撒旦”SS-18型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战略导弹。

  英国媒体援引俄罗斯媒体1月15日报道,俄方消息人士称,该国自2009年起就开始秘密研制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以替换目前世界上最大的“SS-18”型洲际弹道导弹。

  新一代导弹由俄军方所属的俄罗斯工程总公司(Rosobshemash)设计制造,目前还没正式命名。该公司负责人阿图尔?乌先科夫向俄媒体透露,新导弹能够突破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反导系统。

  乌先科夫称,新导弹最早在2017年初制造完成,届时将取代被北约称之为“撒旦”的“SS-18”型洲际弹道导弹。“SS-18”从1979年开始装备苏联部队执行作战任务,是世界上最大的现役导弹,拥有大当量、高精度和分导式多弹头等诸多优点,具有极强的打击硬目标的能力。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在全国建有59至88个“SS-18”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俄罗斯战略火箭兵指挥官曾向媒体透露,单单一枚“SS-18”爆炸时的威力就比当年美国投向日本的原子弹大500倍。

  英媒表示,鉴于“SS-18”已经接近退役,俄方因此加快了建设新型导弹的步伐。日前,俄方刚刚公布了其高达6460亿美元的十年军备预算,分析人士认为,加上此次曝光的未知名导弹建设计划,全球新一轮军备竞赛有可能因此而引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