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拒绝与美国启动裁减战术导弹谈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09:32  新华网
资料图:俄制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制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

  法新社莫斯科2月7日电 俄罗斯今天表示,目前确定有关短程导弹的新一轮核裁军会谈日期为时尚早。美国方面正寻求通过核裁军谈判削减短程导弹。

  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今天表示,莫斯科知道华盛顿希望开始新一轮的战术导弹谈判,但只有在美国愿意重新考虑其在欧洲新导弹防御针划上的立场以及在太空部署武器的愿望之后,这样的谈判才有可能开始。

  他说:“我们并不是耍逃避这些谈判。但是在不考虑其他一系列问题,如常规军事力量的不平衡、导弹防御以及太空武器部署等的情况下,开始有关战术核导弹的谈判是不可能的。”

  俄罗斯官员周一还警告说,如果美国大幅增加其导弹防御系统,俄保留退出刚刚生效的新《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权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政府热切希望启动就所谓的战术武器的裁军谈判。美俄,之间以往的几个裁军协议都没有涵盖战 +术武器。在俄罗斯今年批准了涵盖远程导弹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之后,美国公开宣布把削减战术武器作为今后裁军谈判的目标。

  美俄双方战术武器的数目仍是秘密,但是军事专家估计俄罗斯拥有的数目比美国多大约1500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美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