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空军官网称配WS10歼20原型机曾出飞行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10:04  环球网
中国国产第五代战机歼20原型机 中国国产第五代战机歼20原型机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2月13日发表文章称,前任美国空军情报主管警告称,美国要密切注意中国上个月试飞的隐形战斗机歼-20,并称其将会变成一个强有力的对手。

  1月11日,歼-20在成都一个军用机场上空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试飞。美国空军原主管情报、监视和侦察副参谋长、空军中将戴维-德普图拉(David Deptula)称,如果给其有效装载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引擎及隐身技术的话,中国的这种第五代战斗机“将会变成一个非常可怕的战机”。

  德普图拉称,歼-20与F-22类似,能够在非常高的高度以超音速巡航。但是它将会搭载更多的武器,包括三种正在研发当中的武器:比美制导弹距离更远的空对空导弹、反舰导弹,以及可能存在的反卫星武器。他说,歼-20可能被用来攻击美军加油机、大型预警机如E-3“望楼”预警机,以及E-8“联合星”预警机。

  歼-20及俄制第五代战机PAK-FA(又称T-50)的出现,表示着美军的一项优势正在下滑。德普图拉说:“美国垄断了隐形技术25年,现在俄罗斯和中国获得了相同的技术;你将会看到我们曾经拥有的优势将迅速消失,而这将对我们现有的作战计划产生非常明显的作用。歼-20的试飞应该为那些依旧沉浸在美军继续保持在太平洋地区海空优势的自满策略的人敲响警钟。”

  德普图拉称,歼-20的出现也应该“让谨慎的决策者重新考虑F-22生产线关闭的问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称,他们正在准备2012年4月F-22“猛禽”战斗机第187次——也就是最后一次交货,尾部编号为4095。洛-马公司F-22项目主管杰夫-拜比恩(Jeff Babione)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根据美国空军的要求,公司正在保存必要的模具和知识以重启生产线。

  德普图拉还表示,歼-20应会促进美国开始研发F-22的替代品,因为歼-20将在5-7年后开始服役,而那时F-22已经服役了将近15年。

  弗吉尼亚阿灵顿市列克星敦研究所国防分析家洛伦-汤普森称,歼-20的出现,及中国增加远距离攻击机以实现阻止美军控制西太平洋的目标是一致的。但他指出,歼-20只有从其前方探测时才会有特别小的雷达横截面,这和美国海军F/A-18E/F“超级大黄蜂”有些相似。汤普森说:“一个设计为从前方探测为隐形,而侧面和背后看都没有隐形功能的战斗机,旨在攻击距离较远的舰船,或者打击像日本一样邻近的国家。”

  美国蒂尔航空和防务咨询公司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更是向歼-20泼上了一盆冷水。他说:“这只是一款拼凑而成的战机而已,我从来没有见过(对歼-20)这么不正常的兴奋。”

  阿布拉菲亚与汤普森都同意中国缺乏系统整合能力,以及制造真正第五代战斗机的相关技术。阿布拉菲亚认为中国制造引擎方面会面临困难,他说,一架歼-20原型机被曝装备沈阳黎明发动机公司生产的WS-10引擎,在飞行中突发故障。另一架装载着从苏-27上卸下的俄制AL-31引擎。

  阿波拉弗亚称,即使歼-20从前部探测也并非完全隐形。有谣言称,其前部在飞行中不断旋转以反射雷达能量。他说,美国高估了中国战机的实力,正如在冷战中美国空军高估了苏制米格-25“狐蝠”式战斗机一样。阿波拉弗亚说:“我认为,约瑟夫-奈在本月《外交政策》杂志中的说法十分恰当,他说:美国人倾向于高估中国,而中国的傲慢自大总是基于自我高估。”(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