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20战机让西方改变一贯对中国新武器轻视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 09:45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使西方反响强烈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使西方反响强烈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1月28日报道,针对中国本月初试飞新一代隐形战机“歼-20”,美国中央情报局前特工、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毕胜戈(Richard Bitzinger)日前对德国媒体称,中国军事装备现代化取得了“罕见飞跃”,使中国在某些方面对美国霸权构成威胁。但他同时强调,歼-20列装尚需时间。

  俄罗斯媒体1月27日援引德国《商报》消息称,毕胜戈在回答“中国军事装备现代化的威胁有多大”的问题时说:“尽管歼-20隐形战机的外形设计已经尽人皆知,但至今我们仍未看到任何能够令我们担心的东西。而且无论如何,首次试飞都没有太大意义。”

  毕胜戈表示,中国完善新一代战机并进行相关试验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此后还需3年进行量产。也就是说,歼-20要在2018-2020年之后才会开始服役。但他也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警报可以解除”。他强调,在过去10年里,中国的军事装备发展计划取得了“罕见的飞跃”,使得中国现在已经能够在某些方面对抗美国的全球霸权。

  这位中情局前特工同时表示,现在还不急于对歼-20问世是否会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下结论。他称:“过去几十年,西方对中国每样新的军事装备问世的反应,都只是轻耸肩膀。现在,西方突然对歼-20试飞做出强烈反响,完全可能是因为它就是让水杯装满的最大一滴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