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认为B-52已经过时着手研制2018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 11:55  世界报
老当益壮的B-52轰炸机。 老当益壮的B-52轰炸机。

  近期,美军刚刚进行了一次重大的防务预算削减行动。正如很多军事观察家所说,这次削减并不意味着美军在实施某种“收缩”,而是调整资源配置,从而在更关键的领域上获得更大的领先优势。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以及空军部长东尼更是公开表示,美军将在2011年开始下一代轰炸机的设计工作。

  毫无疑问,美国空军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轰炸机力量,除了老当益壮的B-52轰炸机,可变后掠翼的B-1和隐形B-2轰炸机,都可以成为当今世界上最精密、最先进的远程轰炸系统。从技术水平上来看,美国空军的轰炸机比第二名的俄罗斯都领先20年以上,那么美军为什么还要开发下一代轰炸机呢?

  据美国《航空周刊》报道,东尼强调,新轰炸机将采用更成熟的技术来降低风险,以确保新型轰炸机的研制进度和装备数量,确保在B-1B和B-52轰炸机退役前,维持美国的远程轰炸机能力。空军将约束新型轰炸机的需求,着重强调其可支付性,装备的数量将可能达到100架左右。东尼还指出,尽管新型轰炸机必将具备“核能力”,但并不是马上就将具备核打击能力。东尼认为工业部门应该让下一代轰炸机具备“核打击”和“常规打击”的“切换”能力。

  美军所称的下一代轰炸机,正是美军曾经设想的在2018年投入使用的新型轰炸机项目,其目的是为了弥补B-52轰炸机退役与未来更先进的“2037轰炸机”服役之间的空档。同时,美军计划的这种轰炸机,算不上重型战略轰炸机,既可以有核打击能力,也躲开了和俄罗斯新签订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限制。

  根据美国媒体对空军高级军官的采访,“2018年轰炸机”应该具有以下特性:亚音速、作战半径3200公里,武器挂载能力在6.3吨到12.7吨之间、能够携带核武器、具备隐形能力、能够利用现成的推进系统、C4ISR和雷达技术等。在2010年6月,美国空军副总参谋长布里德拉夫还提到,新轰炸机要能够携带5吨级的美军下一代重型钻地炸弹。

  根据美国军方的计划,新型轰炸机将在2016年首飞,2018年投入现役。新型轰炸机研制进度之快,即使对于美国这样一个掌握世界最高水平军工技术的国家也不容易。因此美军高官也在拼命强调利用成熟技术。

  尽管“2018轰炸机”的研制有一定困难,但美军是有能力保证节点的。“2018轰炸机”将可能很快出现我们的视野之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