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跨过隐形战机门槛 美军有压力开研六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 07:37  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的一款第六代战机效果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的一款第六代战机效果图

  本报记者/小末

  据美国《航空周刊》1月28日报道,美国空军和海军已开始就“第六代”制空战机提出需求定义和技术指标,美军希望这种战斗机能在2025年到2030年间正式服役。

  报道称,俄罗斯的T-50隐形战机已于2009年12月首飞,随后中国的歼-20也于今年1月11日首飞,甚至有人开始谈论中国的隐形战机将于2017年到2019年服役,果真如此,那就意味着到2020年美军的隐形战机将面临对手的挑战。即使美军在2015年后启动下一代战机项目,从原型机升空到具备初步作战能力也需要至少15年的时间,这期间美军只能依靠F-22和F-35。

  鉴于美军下一代轰炸机项目因经费的问题被拖延,美军的新式轰炸机(战斗机)可能在具备隐身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应用F-35等战机上的成熟技术以节约经费,比如装备已经成熟的航电系统、引擎。除了新式轰炸机,美军还可能研发新一代无人机,例如美国空军的MQ-X项目和海军的舰载无人机项目。

  有分析称,目前俄罗斯和中国都已跨过隐形战机的门槛,这令试图确保优势的美军感到了压力,因此才会提出六代机的构想。不过,在经费紧张的条件下造出具备跨代标准的战斗机,对美军将是不小的挑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六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