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制多种舰载无人机 波音展示第六代战机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52  新华网
F/A-XX“第六代战斗机”效果图。
F/A-XX“第六代战斗机”效果图。

X-47B无人机效果图。
X-47B无人机效果图。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海军时报》网站5月10日报道】题:从海军展一窥新型战机和直升机

  在海军联谊会5月初主办的一次展会上,光洁的海报贴出了未来无人战机的慨念图。海军许多将领谈到要在2025年前让这些飞机开始服役。

  海军继续推进无人战机的漫长采购过程,要求私营企业堤交有关“舰上起飞的空中监视和攻击无人机”的信息,以在2018年前实现“有限的舰队作战使用”。

  海军的防务承包商作出了回应。在此次展会上,航空企业显示出,它们有能力超越海军目前资助的示范项目,即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X-47B无人空战系统。

  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正在推出“食肉动物C复仇者”的舰载版——“海洋复仇者”。“海洋复仇者”采用了与已在空军中服役的“食肉动物”和“收割机”类似的许多系统。

  此外,波音公司展示了F/A-XX“第六代战斗机”的图片,包括双座和无人两种机型。

  海军在4月30日要求提供有关一款无人直升机的信息,该直升机最早可能于2016年投入使用。据悉是一种“持续性舰载无人机系统”。

  海军寻求获得一种比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无人直升机MQ-8“火力侦察兵”大得多的飞机。海军要求飞机的大小接近有人驾驶的传统直升机,可以搭载在巡洋舰和驱逐舰上使用,作战半径应远远超过“火力侦察兵”,并能够利用卫星通信。

  此次展会展出的机型还包括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Fire-X,这种机型将采用与“火力侦察兵”基本相同的控制机制。另外一种可能的选择是波音的YMQ-18A“蜂鸟”机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