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公开表示希望向日本出售F-35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9:52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机场上停放的F-35战机 机场上停放的F-35战机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政府一直期望引进美空军F-22战机来增强防空力量,然而美军却不愿向日方出售F-22战机,作为替补的F-35的开发和引入也动作迟缓,令日本防卫省感到“尴尬”。日本媒体有消息称,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防部长盖茨于1月11日公开表示,希望向日本兜售F-35战机。

  日本新闻网1月11日报道称,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于11日对同行的记者表示,他希望日本能购买美国的F-35战斗机。他还称,13日访问日本时,将会与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举行会谈,当面提出这一建议。

  报道称,日本的60多架F-4战机目前已进入退役阶段,只有40余架能够勉强执行战斗任务。日本一直以来很期望能够购买美国的F-22隐形战斗机作为今后的主力战机,替换F-4。但美国政府担心将F-22的隐形技术泄露给日本,因此拒绝向日本出售。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有意向日本出口F-35战机,并认为F-35战机也具有隐形功能。但是,在上周举行的日本防卫省新机种选定会议上,与会专家和政府官员均认为,F-35战机虽然属于第5代战机,但是,需要等到2016年才可以投入现役配备。从时间上来看,日本有点“迫不及待”。同时每一架战机的价格高达200亿日元,对于目前日本财政困难的情况下,购买美国F35战机将是很大的负担。此外,美国在F-35战机的技术出口方面,设定了相当高的门槛。

  据悉,与会的日本军事专家和日防卫省官员更倾向于购买欧洲的“台风”战机。台风战斗机是由英国、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四国联合研制,该机属于第“4代半”战机。它的武器和动力系统先进,综合性能十分优异,代表了目前西欧战斗机的最高制造水平。尤其是其每架战机的价格只需美国F-35战机的一半,为100亿日元。加之欧洲愿意提供生产许可证,供日本在本国设立工厂进行组装生产,购置这种战机对提高日本的战机生产技术也有很大的帮助。

  报道还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1日在北京访问时,已经开始向日本“打招呼”。他表示,自己在结束北京之行并前往日本访问时,将当面向日本防卫官员兜售美国的F-35战机,他认为只有F-35才适合于日本的“空中防卫”。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