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因F-35战机研制拖延考虑追购国产F2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机双机编队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机双机编队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在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选定问题上,由于可垂直起降且具备隐身能力而被视为有力候选机型的F35战斗机的开发进程大幅延后,日本防卫省在下一年度预算要求中决定推迟纳入采购经费,而正在研究追加采购国产F2战机的举措。

  报道称,围绕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问题,日本政府最初考虑引进美国的F22隐身战斗机。但由于进口方面出现各种困难,实际上该计划已经流产。而作为新的有力候选机型,日本正在研究引进由美英等国联合开发、具备隐身能力并可垂直起降的F35战斗机。

  然而,F35的开发计划也出现大幅延后,加之采购价格估计将大幅超出此前的预想,因此日本防卫省在本月末将汇总出台的下一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暂不将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采购经费计算在内,而仅仅决定纳入最多10亿日元的调查费用。

  防卫省称,下一代战斗机的选定尚需时日,为了临时填补退役战斗机留下的空白,将研究对原定于本年度停产的国产F2战斗机进行追加采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