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年内选定航空自卫队新一代主力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1:38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月7日成立了由内局(文职部门)和航空幕僚监部科长级人员组成的“新一代战机综合项目组(IPT)”,力争在年内选定航空自卫队新一代主力战机(FX)机型。

  该项目组将在春季之前制定出性能、规格要求书,呈交开发商,在研究比较之后选定机型,并将相关采购经费列入2012年度预算案。

  目前列入比较范围的候选机型包括最大热门美英等9国共同研发的“F-35”,以及欧洲共同研发的“台风”及美产“FA-18”三款机型。

  据悉,FX将接替日渐老化的F-4战机。日本原计划在2008年春季之前决定机型,但因美国禁止出口日本最希望引进的隐形战机F-22,而F-35又存在开发进度迟缓和价格昂贵等问题,防卫省的机型选定工作被迫推迟。(来源:共同社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卫队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