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研制推力18吨发动机与美F-35动力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0:11  东方网
网上流传的正在进行测试的中国空军第五代战机 网上流传的正在进行测试的中国空军第五代战机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2月29日报道,中国的多个军事论坛日前首次公布了中国新一代战斗机的模糊照片。从这些照片上可以非常明显地分辨出一种采用了隐形设计的战斗机,其外形很容易让人想到美国的F-22和俄罗斯的T-50。

  目前,军事专家们依然不能确定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以及其上的飞机是否就是中国神秘的歼-20、歼-14或歼-XX。

  有专家认为,考虑到中国异常严格的保密措施,现在不能排除这些照片是中国某些部门有意泄露出的可能性。

  据专家们估计,即使照片是真实的,也不必为中国建造新一代战斗机试验样机的举动感到惊讶或是过度担心。因为从美国和俄罗斯实施新一代战斗机计划的过程来看,中国还需很长的时间才能着手生产量产型的第五代战斗机。在此需要提醒的是,美国的F-22早在1990年便进行了首飞,但其开始装备部队却是在15年之后。

  中国航空工业在研制第五代战斗机方面遇到的一个主要障碍依然是缺乏性能可靠的发动机。到目前为止,中国在战斗机用发动机方面依然无法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有消息表明,中国现在仍缺乏可用于装备第五代战斗机试验机型的合适发动机。

  目前,中国正在努力消除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落后局面。位于沈阳的黎明发动机公司已克服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并开始量产推力为12-13吨的WS-10A型发动机。与此同时,成都发动机公司还在研制推力超过15吨的WS-15型发动机。2009年底,中国开始着手研制一种推力达18吨、与美国F-35战斗机上F-135型发动机推力相当的动力装置。2009年8月,有来自乌克兰的消息人士透露,乌方的西契发动机厂正计划与中国联合实施一项研制推力为15吨的新型航空发动机的计划。(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五代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