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情报官员预测中国2018年前推出第五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0:39  重庆晨报
资料图:中国军工企业中生产线上的歼-11B战机
资料图:中国军工企业中生产线上的歼-11B战机

  据外电报道,一名美国情报官员称,中国正在研制先进的战斗机,可能会在8年以内成为美国F-22战机的竞争对手。

  上述提及的中国新战机推出时间比美国五角大楼先前预测的日期要早几年。这可能显示出,中国军队建设正快速发展,超出许多军事专家的预测。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情报中心官员韦恩-厄尔曼说:“我们预测中国将在2018年左右拥有第五代战机。”

  第五代战机是指拥有先进功能的战斗机。这些性能包括拥有特殊的外形设计、材料和推进系统,可以使战机具备隐身功能。这种飞机在敌人雷达上就像燕子一样小。

  美国防部长盖茨去年曾经说,中国在2020年前不会拥有第五代战机,可能会在2025年前拥有先进战机,但这种可能性很小。

  盖茨去年曾经劝说美国会停止F-22战机的生产,将采购量限制在187架,希望通过此举在未来十年内减少数十亿美元的财政支出。

  美国家航空和航天情报中心专门收集有关外国空军和太空力量、武器和军事系统的情报,是美国军方在这些领域的主要提供机构。而厄尔曼是该情报中心中国事务负责人。他说,中国军方正在关注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选项,正在为美军干涉台湾问题做准备。

  厄尔曼将中国描述为主要情报收集目标,但他指出美国对中国新一代战机掌握的资料并不多。中国目前拥有将近500架第四代战机,这些战机的性能与美国老式战斗机的性能类似。他说:“中国新一代战机与美国F-22战机一对一较量的情况还有待观察,但肯定不会相差很远。”

  作为美国五角大楼第一大军火提供商,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正在研制另一种五代战斗机F-35。目前这种战机处于初步研制阶段。除美国以外,还有其它8个伙伴国家参与了新型飞机的研制。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对盖茨和厄尔曼在中国新型战机推出时间上的预测差异并不在意。他对中国在先进战机研制上是否取得足够的进步拒绝发表意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第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