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情报官称中国空军有望8年后装备第五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 08:51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第五代战机想象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第五代战机想象图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据俄罗斯“NEWSRU”新闻网5月21日报道,在20日举行的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主任韦恩•阿尔门(音译)表示,中国空军可能在八年之后装备第五代战斗机,而这种战斗机也许能与美国的隐形战机F-22对抗。

  报道称,阿尔门在听证会上承认,在中国收集情报非常困难。按照他的话说,美国还应该搞清楚,中国的第五代战机是否能与F-22抗衡,但他相信,无论如何这种战斗机都将与美国的同类产品相提并论。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此前多次表示,相信美国空军未来很多年时都会保有空中战术优势。他指出,目前尚处研制阶段的F-35能够确保这种优势。尽管面临一些立法者的反对,但盖茨还是为加快F-35研制计划,而做出了只购买187架F-22战斗机的决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