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确定将在西南海域部署沿岸监视队防御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4:26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军事基地部署的雷达 资料图:日本军事基地部署的雷达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政府12月17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了反映日本未来5年防卫力整备方针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2011~2015年度),明确写入在西南海域离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队”,防御目标直指中国。

  日本共同社12月17日报道称,中国近期在东海等地区的军事活动“日渐频繁”,比以往“更强烈地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并开始对东海油气田进行“单独开发”。为应对中国的上述动向,日本有意加强“监控”和“警惕”,出台了“扩充周边地区防卫力”的计划。

  有关在日本西南海域的防御措施,报道称,日本将部署移动监控雷达,并为航空自卫队青森县三泽基地的预警机E-2C在必要时作出“迅速反应”作好准备。此外为了迅速部署自卫队,还将推进搭载直升机的护卫舰的部署。另外,对于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飞行队,也将从目前的1个增加至2个。虽然《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并未明确提到,但陆上自卫队在西南海域离岛的人数最多将增至2千人。

  日本海上自卫队则将增强潜艇队,并为提高自卫队的作战能力而开展机动演练。陆上自卫队2011年度将引进18枚地对舰导弹(SSM)。未来5年中,日本全国各地计划部署100多枚陆基反舰导弹SSM,并以日本西南海域为重心“倾斜”。

  此外,《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还明确提出将制定应对游击战和特殊部队发动的攻击、网络战、发射弹道导弹的措施,并制定可应对多种事态连续或同时发生的措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沿岸监视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