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通过新防卫大纲明确提出加强西南诸岛防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2: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报道,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安全保障会议,正式通过新《防卫计划大纲》(简称防卫大纲)和2011-2015年度防卫力整备计划。

  据悉,为提高有限人员和装备的使用效力,新防卫大纲思路改变了传统的“基础防卫力构想”,而转为强化自卫队机动性和快速反应的“动态防卫力”思路。

  新大纲中明确了加强日本西南诸岛(含钓鱼岛)防卫的必要性,其目标对象直指中国。

  曾有舆论要求调整传统的“武器出口三原则”,但因为社民党的反对,新防卫大纲没有明确是否对此作出调整。但新大纲“将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化研究对策”,为今后10年内的调整留下余地。

  据悉,《防卫计划大纲》是日本的国防政策和军事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通常5年制定一次,最近一期是2004年制定的。“新大纲”本应于2009年末出炉,但由于日本国内政权更替,民主党宣布延至2010年末。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防卫计划大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