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为加强离岛防卫拟削减战车数量筹措军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7: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国产最新型10式主战坦克 资料图:日本国产最新型10式主战坦克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现役74式坦克。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现役74式坦克。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日本媒体9日报道,日本财政困难,政府为加强西南离岛的防卫,将在新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把陆上自卫队战车的数量由现行大纲的600辆减到400辆,以筹措必要的经费。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正在拟订五年一期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以加强九州岛与鹿儿岛等西南群岛防卫为重点之一。日本在1995年制订的防卫大纲,战车数量的目标订为900辆,2004年的大纲减至约600辆,目前实际上拥有790辆。

  如果预定下周经内阁通过的新大纲中确定战车数量减至400辆,这将比15年前大纲的战车数大致减半。

  报道指出,日本陆上自卫队对削减200辆战车仍持慎重的态度,拟减少旧式的74型战车,并新购性能好、最新型的10型战车,以维持战力。

  据报道,若实现削减200辆战车的目标,光是战车本身将可腾出1000亿日圆(约新台币359亿元)以上的经费 ,可转为加强西南离岛防卫的人事和装备等费用。

  据悉,日本政府为加强对西南群岛的防卫,拟订的具体目标包括:在那霸基地加强部署战斗机,包括最新型的F-15改良型战斗机,总数由目前的24架增至36架;海上自卫队的潜舰编制由16艘扩大为22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离岛 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