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在西南群岛部署自卫队及导弹对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9:00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NHK环球广播网9月5日消息,鉴于中国海军日趋频繁的海洋活动,日本防卫省计划从明年度起,对在先岛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部队的问题展开调查,以期加强在西南群岛的防卫力量。

  报道称,中国海军的潜水艇和驱逐舰的舰队今年4月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中国海军正在西南群岛周边海域频繁开展活动。鉴于这种情况,日本防卫省决定改变只有冲绳本岛驻扎有陆上自卫队的现状,加强在西南群岛的防卫力量。防卫省已经具体开始研究在位于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等先岛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部队的问题,计划明年度开始着手选址等相关调查,争取在5年之后,部署负责警戒和监视周边海域的部队以及灾害和事故救援部队。此外,还计划实施假想西南群岛发生不测事态时的陆海空自卫队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同时,为提高应对弹道导弹的能力,计划在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部署PAC3型地面拦截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