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朝鲜部署可发射鱼雷新型半潜水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9: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90年代缴获的朝鲜半潜水艇 资料图:韩国90年代缴获的朝鲜半潜水艇

  环球网12月7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已经开始部署新型的半潜水艇,它装备了朝鲜自主研发的鱼雷发射装置,攻击能力得到很大提升。针对这一情况,韩国方面正积极制定相关的防备政策。

  韩国《中央日报》12月7日报道称,据韩美情报当局掌握的情况,朝鲜正在秘密运营可以安装鱼雷的新型半潜水艇。一位对朝鲜情报灵通人士12月6日表示:“最近在朝鲜南浦地区海军基地中发现了有特别形态的半潜水艇,进行了精密分析,发现在船体上有发射管形态的结构。通过后续分析,判断是鱼雷发射管。”

  《中央日报》文章指出,根据该报得到的朝鲜西海舰队司令部附近南浦海上基地的卫星图片,获知那里停泊着朝鲜新型“大同(音)-B级”半潜水艇。在长17米、宽4米、2.2米的半潜水艇甲板右侧有一个长4米左右的圆筒状物体。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此物体是朝鲜军队自主开发的轻鱼雷发射管。”前段时间韩国军方专家和对朝情报相关人士判断半潜水艇在从特性上来看很难安装鱼雷。但军方推定,朝鲜最近对半潜水艇进行了改良,加长了半潜水艇的船体,增强了推进力和航行力,已经可以装载鱼雷了。

  卫星图片还显示,朝鲜新型半潜水艇前并排停泊着32米级和35米级特工母船各2艘。在南浦基地的另一张照片中,同时停泊的还有VEGA-1特工支援船等。这些船舶的作用是拖拽着半潜水艇,在发动攻击时将其放入海里。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特工支援船和特工母船拥有‘海金刚(音)’、‘丛石艇(音)’等假名。

  报道称,这是韩方首次确认朝鲜半潜水艇中安装了鱼雷发射管。韩国军方相关部门担心这种半潜水艇可能被用来对韩国海军水上舰艇进行鱼雷攻击,所以正在积极制定避免受到攻击政策。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今年7月东海韩美联合海上演习(‘不屈的意志’)等演习中进行了高强度的防备半潜水艇入侵、挑衅的演习就是因为这种背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半潜水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