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发动全面战争可能性很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7:31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120毫米自行榴弹炮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120毫米自行榴弹炮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联社12月5日消息,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发动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小,并认为朝鲜若得不到外界支援,很难打持久战,但朝军会研究利用非常规作战能力实施新的战略和战术。

  据韩军方5日介绍,韩国方面将在《2010年国防白皮书》中写入上述内容。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综合考虑战略安全环境的变化、韩美联合防卫系统、朝鲜增强常规战力的能力、朝鲜持久战能力等因素,得出朝鲜在半岛发动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小的结论。

  另外,韩国军方分析,朝鲜会研究基于核武、特种部队、远程炮、海军战力、网络战能力等非常规作战能力的新的战略和战术。不过韩军方一位相关人士指出,当发生情况时,朝鲜若不能从外界购买军需或得到援助,很难打持久战。

  报道还指出,现在朝鲜有330多门远程炮对韩国首尔地区形成“重大威胁”。有分析说,如果战争爆发,韩军只能让朝方七成远程炮失去功能,韩国遭受的损失将会非常惨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